〔產業訊息〕2020-09-04

Gartner指導4個趨勢把握數據中心的未來發展

許多朋友可能不太熟悉企業數據中心的概念,事實上,它離我們不遠,相反,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服務是可以享受的,它們都是基於這個數據中心的,多年來,企業數據中心一直負責存儲和處理關鍵業務信息,長期以來,這一方向的技術進步和發展相對緩慢,但是有了雲計算、邊緣計算、託管服務和傳統數據,今天就來和大家聊一聊這個話題。

戰略規劃假設
首先,Gartner給出了以下戰略規劃假設:到2025年,由於G、新電池、高灌注基礎設施(HCI)和各種軟體定義系統(SDx)的出現和發展,微型數據中心的數量將增加到今天的四倍。此外,電力、製冷、電信、人工智慧、運營、硬體和軟體方面的進步也正在顛覆企業數據中心以及企業數據中心單位面積的計算能力。



趨勢一的特徵
隨著混合信息技術成為標準,數據中心將是分布式的。為了應對雲服務的破壞性影響,許多組織都採用了「雲優先」的策略。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都能從雲it組織在未來的混合IT戰略中作為服務代理的角色中受益,大多數組織已經接受了這種模式作為他們未來的標準。



趨勢二和趨勢三
數據中心基礎架構的發展始於簡化,數據中心基礎架構正從複雜或專有的系統轉變為可重複、可預測和標準化的商業基礎架構。此外,標準化、合理化和集成計劃正在推進,如超級集成、軟體定義和可組合基礎設施等。為了提高合理化程度,非標準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式將在內部保存或轉移到外部託管,隨著應用程式標準化,它們將轉移到雲中。趨勢3:它更加智能化、軟體化和自動化。人工智慧技術在人工智慧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有助於縮短平均響應時間(MTTR),加速根分析(RCA),提高人工智慧的生產率。人工智慧技術使輸入/輸出團隊能夠最大限度地減少低價值的重複性任務,並參與更高生產率和價值導向的行動。在Gartner的I/AM領導人調查中,I/I領導人表示,他們計劃與企業領導人合作,使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如預測和規範分析以及深度學習,來提高企業生產率。



趨勢四的高可用性
高可用性和服務定義,隨著企業數據中心通過採用新技術不斷實現智能化,自動化,軟體化和現代化,其高可用性也在不斷增加,但由於許多場景還沒有故障轉移,回滾功能,高可用性和災難恢復的方法,混合IT基礎設施可能在未來幾年面臨新的挑戰,此外,現有的備份和災難恢複方法,工具和流程可能不再兼容,需要更換,支持雲故障轉移的混合IT服務選項有限,再者,大量用於本地基礎設施的第三方獨立軟體供應商(ISV)解決方案不受混合雲的支持,它們依靠內部服務來實現高可用性,備份和災難恢復,技術和關注領域:基礎設施自動化工具、AIOps、災難恢復即服務(DRAA)和網絡性能監測與診斷(NPMD)工具。



新的備份方法中允許虛擬的、集成的以及完全處理的塊級增量永久備份的技術,以及增加全局重複數據消除以提高效率的技術;分布式文件、對象存儲系統的水平擴展、公有雲對象存儲等。


原文網址
 


安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數服務』您的需求是安數的專業
Copyright © 2024 secdigit.com.tw 版權所有.